21 Nov 2010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终于回来写写了。

现实生活中不是任何时候,都会有人有时间有去聆听你的意见。
更何况我脑筋本来就转得慢,
所以生活中有很多的想法看法,我都很常收在心里。
写部落格,也只是想把这些想法,都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最近的报告,
真的多到“笔墨难以形容”。
因为我的笔墨都用在报告上了。
前天还为了两份要交的报告,熬夜到了早上六点。
我照照镜子,胡子都长了。
躺在床上,文字虽然都已在电脑里,但现在好像都压在我身上,
我竟然睡不着。

折腾了一番,才入睡了一个小时多,又去上课了。

我好久都没有通宵熬夜了。

----------------------------------------

最近我的手机越来越破旧。
键盘都已面目全非了,电池又耗得快,
想换手机,但是一直都换不下手。
毕竟它已经跟我差不多四年多了。高二用到现在。
motorola的手机又耐到不能再耐,
掉在地上几百次,被汗水侵蚀了好几年,
它都不坏,quality肯定超过100%。

一方面有感情,一方面又还能用,
所以还是换不了。
还是用着那旧旧的motorola L7。

反看身边,到处都是iphone,
在车站,在地铁,在路上,在食堂,在课堂,任何地方,
都可以看到那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
似乎不是苹果的,就不是手机了。
其他的手机,好像在新加坡都销声匿迹了。

再加上ipad、ipod、macbook,
更是覆天盖地,无所不在的苹果浪潮。

这么巧的,之前上课读了一篇文章,叫“苹果的滋味”。
叙述的是一对夫妻如何吃“苹果”与被“苹果”吃的故事。
这里的苹果,其实就是苹果电脑。

苹果自古以来就充满了故事和隐喻。
古希腊神话众女神要争金苹果,
夏娃要吃伊甸园的苹果,
白雪公主要吃毒苹果,
牛顿要靠树上的苹果。

再到现在人人为之疯狂的苹果,
会不禁让人会心一笑。

这何尝又不是一个充满“神话性”的苹果故事?

那个标志,更值得玩味儿。
查了一下google,发现是一个叫Rob Janoff的人所设计。
他说他之所以设计苹果被咬了一口的形象,
是为了让大家好辨认,不会误会那是番茄或其他水果。
但为何一定要大家辨认它作苹果呢?

我的看法是,这是一种行销策略:

因为是苹果,所以人人都会想要咬一口。
因为是苹果,所以人人都会想要有一部。

结果事实证明,他成功了!

至于为何只可以咬苹果,而不可以咬番茄或仙桃,
那也只能回头去骂夏娃了。
可怜的夏娃,她一定不知道她那一口,影响了多少人。

搞到现在人人都想咬一口苹果。

苹果的滋味真好啊!


后记:就如凯德老大说的,我们好像很讨厌科技产品,内心一直对它存有一丝恐惧,但却又离不开它,生活还极度的依赖它。实在非常吊诡。

Labels:

1 Comments:

At 21 November 2010 at 23:33 , Blogger YOGHURT said...


你那個已經很老牙的motorola手機的不死之身
乾杯 ~!!!

亦為
我們沒有被蘋果世界侵蝕
乾杯 ~!!!!!!!!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