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Oct 2010

川川行1:重庆必吃杂酱面!

6月24日 星期四

早上出门。楼下满地是昨晚越南学生狂欢后遗留下来的垃圾,直接傻眼。
看来他们很入乡随俗。真是可怜我们的宿舍管理员了。。。

我们预约了长期停在留学生宿舍门口的“黑车”,就是没有牌的私家车。
但因为我们(留学生)是他们的长期顾客,所以只要先谈好价钱,基本上不会有危险。
如果是出到外面,可就千万别这么做了。中国你随便站在路边作要打车的样子,都会有人停下来问你要不要。
当然这和外国的搭顺风车是两回事儿。

这里的外国学生超爱坐“黑车”,尤其是非洲人,
所以我们常笑说“黑人坐黑车也~”。
我真的没有种族歧视。

言归正题。

我们要到武汉天河机场去。
收音机突然播来培风的体操歌,让易蕙兴奋不已。
朝阳好漂亮,让人有无限的期待,期待即将要去的地方会是怎样的。


武汉天河机场。人不多。

这次第一次坐飞机去旅行。因为重庆真的太远了。要18-20个小时。。。><

我们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坐火车。
所以我们之前省吃省用的钱,就发挥它的作用了!哈哈。。。
不过机票一事,也是搞到我们吃不好,睡不好,大不好。(苦笑。。。)
同一时间又要搞行程表,订旅舍,做research,注意事项。。。还要上课,做报告,准备考试。
所以不要看我每天都写去这里玩那里玩,其实背后有多少把辛酸的血和泪啊!!!(握拳~)

但是自由行就是如此,得一手包办所有事。
我和易蕙的exchange,其实有75%的时间是在策划旅行和去旅行,哈哈!

但那种自由和满足,是远远超过策划的所有劳苦的。=)

又扯远了。==

本要到提款机去提钱,但是却发现,我户口只剩5块钱!
我上次提钱时不是还有三千多块吗?!

吓了一身冷汗。

才发现,我昨天晚上都用来买机票了。
三星期后要去内蒙古的机票。。。><


而我又这么自作聪明,没有带任何debit card出来。。。
易蕙也是没带任何卡。
我们就这样带着身上仅剩的现金出发了。。。

这是一个重要事件,因为其影响,非常大。
日后一一解析。


我又冲上云霄啦!看到了很多不同,漂亮的云海,
我们两个就死命的拍照。

与我们同座的女生,也拿出了相机一起拍。
我们就这样认识了她。
忘记了名字,但知道是杭州人,在重庆读书。
我为何记得她呢?(请看下面)

抵达重庆了。
刚开手机,就接到慧仪的电话,原来她和纬珍从上海也到了。
然后他们刚下机就立刻订了个重庆一日游!==
真是被他们吓到。

后来在一番讨论后,我们还是去了。那个女生还帮我们杀价,虽然没有成功,
但有推荐了我们去一些地方。
算是旅途上难得的贵人了,呵呵。。。

和她告别后,
我们就坐车去游重庆咯!(我们包车去玩)

司机是位年轻人。开始时难以沟通,因为重庆口音太重。
但听他骂粗口倒挺好笑的,哈哈。。。

第一站我们去了白公馆。
以前是某人的别墅,后来成了国民党关中共党员的监狱。
也挺特别的。但可以看得出当地政府并非很想好好保护这个历史建筑。
不知是不是我多心。。。
里面有很多赞颂当时被关的中共党员的展览板。说他们如何忠诚如何受委屈。
不知是不是我多心。。。
旁边还设立了一个毛主席纪念馆哦。
不知又是不是我多心!

第二站去了附近的渣滓洞。
一样是监狱遗址。虽然可看性不高,但历史遗迹,总会告诉人们一些东西的。。。


话说是当年国民党用的刑具。
充满想象空间啊。尤其是中间那个凳子。。。


国民党的代表颜色是蓝色?


在某个角落摆设的小店铺。
似乎在提醒人们不要忘了自己身处在“红色”的世界里?


入口处还有这么一间店。
我真的很不解。是应景还是有所用意?

很快的,就午餐时间咯。
我们讨论后决定让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吃他介绍的“杂酱面”。


就是这里啦!不要看它这个样子,
他的杂酱面可是非常好吃!而且也很多当地人在吃。。。


登登!这个,绝对适合爱辣的朋友。也是来四川/重庆必吃的食物。
当然,如果你不吃辣,也可以吩咐老板来碗微辣的。绝对不要叫不要辣,那和普通的面没差。
我身边三个就是点微辣的,
结果吃过后,发现我的也是一样变微辣了。。。><

我要吃原味的啦!
不知是不是司机向老板说我们是马新来的,
所以以为我们都吃不得辣。请不要看小马来西亚人的嗜辣,ok!
不过这种辣,与我们不同,是麻辣。

那种吃到满头大汗,舌头嘴唇麻痹,眼泪鼻水都来的感觉,真是爽啊!(爱自虐~)
听说四川一带爱吃麻辣,是因为气候关系。
夏天闷热,吃辣可以出汗,让人舒畅很多。(那种热不是马新一带的“会流汗的热”,而是闷得你整身粘粘,浑身不舒服的闷热)
而冬天吃辣又热的东西,则可以保暖。

吃了面,重庆之旅对我来说,
已经值得了。 :P

待续。。。

先看照片呗~
[川川四人行]四川·重庆之旅——重庆=杂酱面?!

Labels: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