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 2010

我是中文系學生?

最近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因為我上課,


竟然不打瞌睡。

或許剛開學,我還精力充沛。或許受roomie影響,喜歡早睡早起。
或許,我真的覺得,我在NTU的日子已經不長矣。

想不到這樣,就第三年了。之前的兩年,我似乎,在夢中度過了。

最近中文系的課,都喜歡搞presentation。但是我本身,就不是很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六門課裡,已經有四門要上台呈現報告。呈現了,還有外加好幾千字的文字報告。還再加上時不時,要上discussion board來個課餘討論,更不要說那一疊疊要讀的閱讀資料、補充資料。

中文系,大致就是這樣的情況。

---------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跳脫出來。我不喜歡中文系那種“文質彬彬,說話字正腔圓,文筆優美得讓人難看懂,上課嚴肅認真”的感覺。

那種氣息,會讓我窒息。

以後我要可以毫不猶豫的回答老大:“陽具!”

----------

話說,之前流行一個風氣,
就是不喜歡一個老師,就在學期末的feedback form上,大寫特寫。
毫無情面的,把老師“批鬥”一番。
更甚的是,知道了老師下學期還會繼續教大家,
所以就收集同學們的“請願”,上呈高層。
尚且不論這些“請願書”,呈交方法是正面的砍老師一刀,還是在背後的插老師一刀,
但我是持絕對反對意見的。
因為這無非是向老師開戰,挑戰他的飯碗。

但這個年頭,老師的地位,已如大江東去1949,一去不復返。
更何況在新加坡。

結果,學生戰勝了。高層換了一位威望很高老師過來。
但我卻一學期裡,都看不到任何她“傳說中的風采”。

那位遍體鱗傷的老師,也聽說在下一年級的同學再次“攻擊”下,
壯烈的犧牲了。
更聽說,有位老師,一個學期就被刷走了。

。。。。

尚不論讀中文系的,是否應該了解尊師重道的道理。
但我很難想像,未來有這麼多可能要當老師的中文系同學,
竟然去打掉一個老師的飯碗。
多麼的諷刺。

或許這個年頭這個地方,complain和laws and regulations,已經是王道。
當人們的權益受到極度保護,生活處於極舒適狀態,
而發生任何的變化和不習慣時,都會引起極大的反彈。


但這也已經是成年往事。
人已去,我還能說什麼?

現在只能看著一些似乎被閹割了的老師,
無意間流露出一些害怕我們的言語和動作。


不過慶幸的是,他們仍然有堅持著那老師應有的威嚴。

(看完有不適者,請自我調適。當然也無限歡迎通過留言來調適,哈哈!=)

Labels:

5 Comments:

At 15 September 2010 at 22:07 , Blogger YOGHURT said...

劉偉權 我超愛你這一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一個字 都說到點上面去了

omg
我不是很想崇拜你叻 XD

good job!

 
At 15 September 2010 at 22:37 , Blogger harppie said...

阴道阴道阴道
我也会desu~~~~~~~~~~~
话说上个学期给了我一个A-的中国通史老师也是被我们刷掉了,他也才教一个学期啊~
好像是因为我们给他的评分为达到学校设定的cutoff point.

好像不只中文系是这样。我从第一学期开始就有永远不会结束的报告和presentations.

投诉,是这国家的生活伦理,要改变好像很难。

 
At 15 September 2010 at 22:53 , Anonymous soonting said...

super like~

 
At 16 September 2010 at 00:56 , Anonymous shaowei said...

给你一个‘赞!’

 
At 17 September 2010 at 00:23 , Blogger Trip said...

我是沒想過那麼多,不過看完你寫的還是非常贊同。這應該就是因果關係。

話說我對我系的教授也沒什麼特別喜惡,給的評分都很中間,就算同學說很爛的教授,我也不會隨便寫,大概是因為我翹太多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好不好。有好的地方我也不吝嗇加以讚賞,可是換來的結果是讓李曉萍把那些教授封為我的女神。。。這年頭好像做什麼事都要三思啊。。。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