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 2010

一个垂危的病人

昨天,巴士偶然停在了time square。
我已经有多久,没去过那里了。那是中学时期最常去的地方。
回想起那段日子,似乎已经离我非常遥远。
远得那似乎只是一个梦。一个朦胧的梦。

家人不得空来吉隆坡载我回去,
唯有搭monorail到kl sentra去,再转搭KTM。
自从会驾车后,我已经不懂我最后一次乘搭monorail是几时了。

我突然觉得很神奇,一个像过山车的东西可以穿行在吉隆坡市中心。
车厢内人不多,我却害怕。
我不了解为何以前我在里面挤得像沙丁鱼一样时,却不会担心它会出轨然后掉下去。

我现在却害怕。

看着窗外的景色,
这片国土是多么的熟悉,却又陌生。

高楼大厦依旧耸立在那,人来人往,车流依然串行在那密密麻麻的马路上。

但他已经改变了。
变得快让我认不得他了。

还是我变了?

我不知道。

一片美丽的天空,和一片辽阔的土地,
是我的一厢情愿吗?那似乎已变成我记忆中的家。印象中的家。

现在一切已经只剩下华丽的外壳,
里面住满了一堆丑陋的人脸,继续默默吞噬这个身躯,继续无止尽的扩大这个华丽外壳。

就好象癌细胞一样。

让人心痛,让人失望,让人无奈。

不只因为有这群丑陋的人,在侵蚀一切。也因为,
人们,似乎对这个病,也无动于衷。

----------

相比对岸的那个岛,
他给了我舒适的生活,良好的环境,好的学校,好的工作,好的治安,好的效率。
多么的美好。他也不会让我心痛,让我失望,让我无奈。。。

因为我对他一点感情也没有。

我不排斥他,反而要更积极生活,
因为我要把他每一份的养分,给榨干。

唯有积极努力的生活,才能不白费我呆在这里的八年时间。

当时间到了,我将不会犹豫我要到哪去。

----------

我们不需要摩天楼。

两根巨大却又阳痿了的老马阳具,已经够了。谢谢。

Labels: ,

6 Comments:

At 21 October 2010 at 19:57 , Blogger YOGHURT said...

誒 幹嗎這麼灰色啊
那個“榨乾”,好像恨不得要把人家給殺掉醬 @@

我喜歡最後一句
yeah,學以致用 \^__^/

 
At 21 October 2010 at 21:02 , Blogger harppie said...

你可以說它是jagung.
新加坡也有單邊的長刺胸部

 
At 22 October 2010 at 00:33 , Blogger Trip said...

12月22号我们会在单边的长刺胸部演奏,欢迎索票

是说我很厉害接话下。。。

 
At 22 October 2010 at 21:37 , Blogger lsy said...

大師級的作品~^.^

 
At 30 October 2010 at 10:21 , Anonymous yenfong said...

哈哈
对啊
未来的路你还是很坚定的吧~
monorail我也有坐过~很特别~哈哈

 
At 5 November 2010 at 00:02 , Blogger TeckSoon said...

最后一句:经典!!
不过用“硕大”形容阳具比较贴切=)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