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Nov 2010

学习一番外

连续忙了两个礼拜,
终于可以喘口气,暂时停止那疯狂的课业。
但其实很快也要回到那“洪流”中。

昨天的报告被老师称赞了一句,
心中浑浑噩噩的泥泞,犹如被冲洗了一番。
或许已经太久没有获得一句被肯定的话了。

每次辛辛苦苦甚至熬夜做出来的成果,
在老师同学面前,都如阵雨般,无痛无痒,不冷不热,一看而过,烟消云散。
虽然不在意什么美言美语,
不过有时一句肯定的话,会让这疯狂的忙碌,
有了点点的方向,有了点点的动力。

-------------------------------

不久前,收到狂岛教育部的信,
表示我又被刷下来了。这已经是第三次了。
不过我对着那封信,用拉长音的英文,说句“操你”后,
那封信也已经不知所踪,更没有到外面跪地向天大喊三声“悲乎!”。

因为已经不重要。

这里是现实的狂岛,一切以“现实”作为考量。
并非梦想,并非情结,并非人情。

当老师说到狂岛的华文教育发展,
我就终于领悟,不是我不好,也不是他们不好,
只是纯粹大家理念不相同,道不合则不相为谋罢了。

传承华人的传统文化美德,
都只是美丽的口号。因为身上穿的还是比基尼丁字裤。
能够与北方来的人“打招呼”,才是真正的“现实目的”。

也难怪,狂岛的XX早报,成为北方那块大陆,唯一网上可以阅读的海外华文报章。

一个你情,一个我愿,
一家大团圆也。

Labels:

3 Comments:

At 5 November 2010 at 21:09 , Blogger 小海狗和粉红猪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5 November 2010 at 21:15 , Blogger 小海狗和粉红猪 said...

我也被刷下来了,据说他们有超强的记忆力,一年后还是会记得你的 ~

 
At 6 November 2010 at 01:52 , Anonymous shaowei said...

"有时一句肯定的话,会让这疯狂的忙碌,
有了点点的方向,有了点点的动力"----很认同(点头)

有时候别人的一些,真的是很大的bonus
对于狂岛的解说,也是非常认同的,哈哈


怎么你最近的文章都很合我的口味,期待你的下一篇!!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