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t 2010

上海续曲篇

我又回来了。

-----------------------------

5月23日 星期日 上海

早上,去了上海著名的南京路步行街。
星期天,人很多,倒也不意外。
中国哪处不多人。



南京路很长,排队等着和南京路步行街“牌匾”拍照的人也很多。
听说是江泽民的笔迹。
似乎人们都习惯和这些“牌匾”拍照,以作到此一游的证据。
我们也不例外,只是没耐心等,所以不拍了。

这里的面包,
比起武汉的面包来得精致许多。
人们疯狂的抢购着,我都觉得贵的面包,
似乎和武大面包店的情况差天地。
不愧为国际都市。

所以,午餐我们就吃了赛百味。
名字取得好。但员工的英文就不敢恭维。
难为排在我前面后面的外国人了。




可能你会看到这么一句话:
“今天我买了芒果!”或者“今天我穿了芒果衣出去也!”


当然,我们的主要目的地,
还是要到外滩去。


后面就是东方明珠塔啦。
天空颜色欠佳,但天气还算凉爽的。
易蕙穿了短裙,直呼很冷。


路人都用了异样的眼光来看我们。
毕竟没有多少游人和这些历史建筑拍照,哈哈。
但是比起某个年代中国的建筑,也好看甚多。(外国文学老师说的)

过后呢,我们就来到了新天地。
名字就叫“新天地”。


有很多外国人,西餐厅和咖啡座的地方。
当然建筑风格也截然不同。

过后想找个地方,解解吃西餐的瘾。
却都满座!在这里的,都是有钱人吧。
当然,也看到特别多的外国男子与中国女子的情侣(?)。

哈哈,不过却没看到反过来的例子哦。

(PS: 外国人对中国女子的taste是很“特别”的。明白我的意思吧?=)



我觉的下面这几张都很好看。=)







感觉他们随时都会拔出一把枪,然后上演占士邦戏码的感觉。哈哈~(我们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偷偷拍的!)



wuuuuuuuu~ 他们的车~


过后,我们就步行(!)去下个目的地,田子坊。
用了我们差不多半小时(?!)。不过或许,这种随意走在不知名的街道上,
也让我们看到更多在这里生活的人们。

路过看到可爱的expo吉祥物。


路过随意进的一间面店。我们饿了,哈哈。


味道普通,还是苏州的好吃!=D



我们到啦!
结果真的是人山人海,因为来的路途上,已经看到很多人在问方向,问田子坊怎么去。



这里都是些以前古老的宅子,应该是以前某个小住宅区吧?
街道窄窄的,许多房子都已经被改作生意用途。
多是些特色/创意小店和咖啡座兼餐厅。

旅客超多,外国人也随处可见。
看来他们也喜欢来到异地,吃回自己习惯的食物,哈哈。

感觉这张有种说不出的意境。

中国特色。内衣内裤也不例外。

过后我们又吃多一轮。去了慧仪介绍的new york pizza。



服务员竟然只允许我们refill一次汽水。><



“救命啊!”


过后基于人潮过度汹涌和时间有点紧迫,
我们就离开田子坊了。

我们来到了不属于什么旅游景点的常熟路和巨鹿路。
易蕙的朋友介绍的。



在上海这个大都市里,也不乏这些刻苦求生计的人们。





真贴心!


繁忙街道旁的盆栽,享受着温暖的夕阳。


这时,秘密计划,也在悄悄的进行中。。。。。

晚上meet了上海帮。在燕凤介绍的保罗餐厅享用晚餐。
她还特地帮我们预订位子咧,很好很好。

每样菜都很好吃!谢谢蔡燕凤的介绍!(这么久了我还记得好不好吃咧,哈哈!)
不过等白饭等得我们好苦。。。><

其实在中国高级一点的餐厅,人们都不吃饭的。要的话很多时候也都要等很久。
理由自然明了吧?

当晚点的菜。=)


过后,就是秘密大公开时候!


易蕙大美女的二十岁生日呀!
哈哈,其实当天我的工作就只是拖延易蕙,避免过早抵达餐厅。
谢谢海派们的策划咯~! =)

过后,我们又独自去了外滩。
当时理由不明。可能为了看夜景吧。


这里真的是早上晚上都一样多人。
我们就这样用脚架玩起了自拍,哈哈。
效果不错哦。



是否有人愿意慢下匆忙的脚步,在这幽静的街道上,听他独奏一曲?(摄于:匆忙赶去巴士站的路上)


终于,还是赶上了巴士。

晚上回到旅舍,房间住进了一个外国洋人,和一个不知从何来的过客。
我就成了房里唯一一个男生。

半夜,在处理照片的当儿,
竟然遇上了之前认识的香港人!
还有之前被他骂到臭头的朋友!哈哈。。。算是有缘吧。
我们四个人就在大厅里,聊了开来。

原来他们正在大学毕业旅行中,正要到中国许多不同的城市去。
结果聊着聊着,竟然接到柜台服务员的好言警告,说我们吵到一些房客。
的确不久前我也看到一个一楼的aunty走了出来。

没办法,唯有降低声量。

如果说哪个地方的人说话够直接,够毒辣,够具批判性,
那非香港人莫属。

这也是我欣赏香港人的地方。

结果呢,不知是柜台服务员听到我们正在大谈中国的种种不是而不爽,还是真的太迟了,
他竟然赶我们去睡觉!说大厅要关灯!真扫兴!== (其实那时也已经三点多啦。。。:P)

不过其实我真的很佩服他们两个,可以在周围有着不少中国人,却又能毫不忌讳的大谈中国。
敬佩敬佩。XD



唯一,
在众多旅途中认识的,兼又谈得来的旅友。
=)


明天要启程回去了!照片:

[武海四条水] 城市魅力——不去EXPO的上海步行游(二)

Labels: , ,

1 Comments:

At 26 September 2010 at 15:29 , Anonymous 小孩 said...

我是路過的。

喜歡你寫東西、拍照和思考的方式,很不錯,后生可畏哦!

多多加油!!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