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 2010

病人 #1

最近,一直很有写部落格的欲望。
可能每天上课,老师说的,同学说的,自己想的,
都在疯狂的轰炸着我memory很低的脑袋。
有时我真的感觉很辛苦。

因此我唯有都呕在这里。

你们看到的,都是我的呕吐物。

每天忙碌的上课,报告,presentation,
似乎已经没有一个时间,让我好好沉淀了。

不错,我对充实的大学生活很喜欢,
每个老师的知识渊博和专业,更让我崇拜不已。

但是否能有点时间留给我们?

我好想,
轻松的看一部电影。

我好想,
周末可以和朋友来个小聚餐。

我好想,
专心投入的去打机。

我好想,
好好的写一篇文章。

我好想,
多参与一些慈青的活动。

我好想,
多思考一些与课业无关的东西。

我好想,
…………

现在每天的生活,就是报告报告报告,上课上课上课。
大学生活好像只剩下了这些。
大学生活应该是如此的吗?

可能由我口中说出,一点说服力也没有。
因为我对时间的安排,是多么的差。
问易蕙就知道了。
我对我自己的生活规划,是多么的烂。
我想如果没有她,我现在应该是处在极度的颓废中。虽然现在也没有很好。

从前潇洒的我,也不复存在。
成绩和课业压力,竟然成为我这个学期的主要问题。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为什么社会这么现实?
为什么新加坡这么看重成绩?
为什么second class出来的人薪水比first class低?
为什么成绩好就是好学生?
为什么会讲话就可以拿到奖学金?

………………

未来我能当上老师吗?
还是老天真的认为我不应该走这条路?
曾经那么坚持的梦想,原来也会有动摇的一天。
那是多么的可怕。

但是我还是很想……很想…… 很想……

我一直都很想,有很好的文笔。
可以写出让大家惊叹的文章,被大家认同的文章。

但是当我每次看到那些得大奖的作品,
不是兴趣缺缺,就是看不懂时,

我就知道,我还是我。

一切都只是想。


我就是爱想不爱做的人。

Labels:

3 Comments:

At 24 November 2010 at 23:06 , Blogger waifun said...

坐沙发:)
原来你的blog这么美丽~第一次看到!
我不知道你适不适合做老师,但我知道你是有想法的人。信念动摇并非一定是坏事,动摇过后的巩固是坚不可摧的!
[你可能不一定要做中小学老师?bond完之后可以考虑进修~]<--题外话
你又不是评审,怎么知道评审的眼光呢?老实说我觉得文学与俗文学的爱好者还是很不同的,我相信你有你的领域,你在你的领域是专才=)

 
At 25 November 2010 at 11:25 , Anonymous 菌菌 said...

我喜欢这篇。
你还有思考,你还有热情。
你会是个好老师。

 
At 2 December 2010 at 08:08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啦,你就往你的企业家梦想飞吧~
哈哈哈,我很期待我们几个一起当interviewer整人的那一天~ 加油 :)

-碧婷-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