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y 2010

一日之计在于COCO

写了这么多游记,
今天就写些日常生活吧。

昨天去了光谷广场走走。


打着去光谷书城和去家乐福(carrefour)买菜的名义,
其实更多时间是花在找COCO奶茶。

都是燕凤和慧仪的错。=D

结果找了超级久,逛了又逛,
都找不到。明明网上说是有的。

没办法,就去买菜咯。
通常都是在学校的菜市买菜的,有时为了买牛奶酸奶牛油之类的东西,
就会去家乐福咯。

由于上礼拜去了上海,
我已经超久没拿锅铲了。
通常拜四到礼拜没上课,
我们都会待在家里,自己煮饭吃。

在这里买菜煮菜久了,
也变得很居家了,就如易蕙说的,
什么菜现在便宜,什么菜便宜一毛两毛,
都在乎起来。

现在最便宜的是土豆!(马铃薯)哈哈。。。

来到中国,
这里有的素材,和马来西亚是大有不同的。
这里要煮咖喱是超级贵且难的。
任何进口的东西都非常贵。贵到离谱,比起中国本地产的东西。
更不要说煮意大利面和西餐。(当然我也煮过,就用多多的番茄,不过番茄也很贵啊)

所以都是最家常不过的饭菜。
有时煮出来的味道,和家里的味道差不多,
更是让人开心不已。

曾经有一次,
我们为了煮辣椒鸡,
而用了大量的辣椒干(中国的,和我们的相比,根本是小巫见大巫),蒜头,姜,大洋葱,
用大量的人力切到碎碎(我们没有blender ><),

再加上中国的辣椒粉和辣椒豆瓣酱,
煮了一道劲辣土豆辣椒鸡。



结果真的很辣,哈哈。
马来西亚人,就是奢辣的民族。
无辣不欢。
我以此为荣!

结果剩下的酱料,我们隔天还拿来炒热配饭吃,哈哈。


这种时常在家煮饭的日子,
在新加坡,根本做不到。
NTU就是这么sian的地方。

回到去,我一定会很想念。

来到异乡,
怎样都是在寻找家乡的味道。



话说回来,
我们只用了25块买了三天用的材料。这是我们自己限制的预算。
自己煮,就是为了健康,省钱,和乐趣。

买了两大包,(顺便说这里买东西的袋子都是要钱的,所以我们都是自备的)
玩幸运转盘,赢了个二等奖。



也就只是毛巾一条,哈哈。

走去搭公交的隧道里,
我们还念念不忘的说coco奶茶在哪里啊。。。。
就在我说:“可能。。。转角遇到coco奶茶咧”这个冷笑话时,
不到五秒,一个拐弯处,

我们。。。





真的遇到它啦!!!!!!!!!!!!


真是他妈的无心插柳柳成荫。
太神奇了。AAAAAARRRRRRRGGGGGGGGGGG!

这就成了昨天的亮点。=D


晚上炒个饭,烫了水饺,炒个生菜,加爆香点姜戎油,
就当作晚餐了。



完。

下篇继续游记!

Labels: ,

2 Comments:

At 29 May 2010 at 15:46 , Blogger YOGHURT said...

做麼看完你的 買菜煮菜記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auntie了

哇塞 超想喝coco奶茶現在
不懂馬來西亞有沒有叻~

 
At 29 May 2010 at 23:43 , Blogger harppie said...

新加坡有koi!也是很好喝!
快点回来啦。我在这里做了李小粒的女仆很久了,我要做回女王。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