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pr 2010

第四天。
今天我们去扫墓。

第一墓——雨花台烈士纪念陵园。



免费的咧。而且又靠近我们的宾馆,
所以这个便宜怎样都要贪的啦。。。哈哈。
不过我们也就这样到此一游罢了,里面可是很大的。。。



其实要纪念谁我是不懂的。。。。>< 失败呀。。。

第二墓——明孝陵。



没错,就是朱元璋的陵墓。
附近还有中山陵(孙中山的陵墓),紫金山天文台等地方。
这是我们考虑了很久才决定的地方,毕竟真的时间有限,不能一一去完。

接下来一样用照片来说故事咯~
毕竟拿相机的多是我,就当作我叙说故事的一个方法 =)





神道——由六种动物石兽狮,獬豸,骆驼,麒麟,马和象守护着陵墓的走道。

可爱的狮子和小女孩。



可怜吶~哈哈。



后面的真的是一绝啊。。。呵呵 XD



sibeh高。。。==



看着一个个的石像,我不得不敬佩古人。
他们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或许这是现代人所渴望的一种震撼吧。
平凡的生活,可是会把人给压的平凡不过。

话说回来,
走了好一段路,我们才到达主要的目的地。




很明显,上面的部分是后人新建的,因为在战火中已经被破坏到不成形了。
但还是依据原型的来建造的。
在这后面的山就是朱元璋和马皇后的陵墓咯。




看到这七个字有什么特别吗?
没错,就是“明”字多了一点。偷听当时在附近的导游说,这是朱元璋为了表示自己比日月(明)还要高的地位而特地写错的。(哈哈,偷偷跟着其他人的导游也是省钱又能学习的方法哦!)

然后我们就以为这山上有什么东西可以看,
就攻上“宝顶”去咯。

结果!
喘的我们要死换来的却是。。。。。森林。

哈哈。。。。
不过这也好啦,当作训练我们这些什么虚弱的年轻人咯。=)


很像壁画啊。。。。哈哈。


下回来不久,我们就要离开咯。
朝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进。
听说可是来南京必去的地方。

第三墓——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这也是入场免费的。
不过那个人真的多到。。。。。。。。。。。。。。。。。。。。。。。。。。。。。逼恻啊!!!
你有看过在博物馆里是以人挤人的方式来前进和参观的吗?
你有看过在博物馆里还要有管理员来赶我们走快点的吗?
闲。。。。。==

我竟然在里面有一刻觉得我就是当年的俘虏。。。。

可能之前已经听过不少有关当时历史的故事吧,
所以还蛮可以接受的来,没有太过惊吓。

不过300,000人。
唉。。。人类真是恐怖的生物。

虽说没有太大的惊吓,不过在里面越走胸口就越闷。
不知是那该死的人潮,还是什么原因。
到最后易蕙也受不了了,我们就直接到出口去了。



或许,死去的灵魂,
还在刻刻的提醒人们,当年的人类犯了什么错。
战争,已过去。
谁对谁错,或许已不是最重要的。
是否记得教训,才是当前人们应该紧记的。
宽恕和互相体谅。

你们安息吧,我会带着那份教训离开的。

愿世界和平。

我当时也明白了,为何南京被称为六朝古都,
却一点古色古香都没有了。

唉,可惜呀。。。

离开了那里,
我们已经饿到不行啦!
早上只吃了一个包到下午咯。。。==
就这样走走走,看到了一个面馆。
我们心想也不挑剔啦,已经快饿昏了。

结果!
出来的面却。。。。。很大碗很好吃啊!!!
易蕙的是五花肉六鲜,我的是大排六鲜,
里面有我喜欢的猪肝和炸猪皮,还有许多配料,
配上浓浓辣辣的汤,爽啊~




那个碗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大咯。
大到可以把我的脸都泡在汤里,真的!
一碗才差不多十块,“抵”到。。。=D
又是一个不经意的惊喜呀!
呵呵,我们真幸运。

晚上就去了中华门。



我们以为是免费上去的。。。原来要买票。==
我们就再一次没志气的到此一游,哈哈,没办法,穷学生嘛。
过后就是你们在facebook看到的“你很sok”video咯,哈哈!无聊到。。。



这是慧仪带头说要吃的,买三送一,才十块,哈哈!
我们就是爱贪小便宜。

晚上就特地回去看电视节目“非诚勿扰”,
不错看,哈哈~


明天是最后一天了!!

Labels: , ,

3 Comments:

At 28 April 2010 at 23:28 , Blogger YOGHURT said...

我超喜歡你的遊記的咯
超詳細
回憶又回來了 :))

我的記錄可以去死了啦 ><

 
At 29 April 2010 at 02:22 , Blogger isaac@yong said...

不錯不錯,
如果要等那個留意廢啊,
就可以死掉算了!

喜歡你們在中國的分享,
超想游神洲~

 
At 2 May 2010 at 00:46 , Anonymous  said...

我对题目疑惑了一阵子。
原来下一篇是水啊@@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