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10

凤凰古镇(三)

第三景点 天龙峡

这里连一个正式的大门售票站都没有。
只是几间有点破烂的小亭子,
由当地的居民看守着。

烈阳当头照,
空气中不时飘来某种田野的“气息”,
是什么味道,不易判断,自行猜测吧,呵呵。
可看到那泥路上,铺着许多不规则的大石板,
我想这也是为了我们这些旅客而铺的吧。


开始进入景区。

气温已经上升到了30多度。
我们都把外套给脱了。
天空,可是难得的万里晴空,
老天对我们真的太好了。


看见水,就忍不住兴奋起来的易蕙,哈哈。。。

但这里也只是入口。
随着道路开始变得越来越崎岖,
我们也开始进入了峡谷里。


沿着河流,踏着某某人为我们铺下的大石头路,
时上时下,好久都没有这种去jungle trekking感觉了,
自从高三去了taman negara后。

不久,我们就来到了第一个瀑布咯~



我已经很久没看到瀑布了。。。哈哈~
飞奔而下的流水,阵阵的凉风,把水珠都吹向了我们。
为这炎热的下午解了不少暑。


再沿着走下去,
就会到它的下端,
是连贯在一起的瀑布。


(回程时拍的,因为那时人都走光啦,哈哈)

继续往前,
我们就开始走在由木板和钢条搭起来的桥。
人很多,我不由担心起这些悬空且搭在崖壁上的木桥可否支撑。
但听导游说,自2007年开放至今,都还没有任何伤亡事件,是很坚固的。
当然我不懂可信度有多高啦。


就是这样的桥啦。

这时,已经听到那轰轰声的流水声,
真的如宣传单上说雷声般的。
我们也开始顺着瀑布往下走去。

这是天龙峡里最大的瀑布。
我只能说,宣传单上还有网上看到的照片,
和亲身去体验相比,
真的真的差太远了!!!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是有它的道理在的。


那深不可测的深渊,
和湿溜溜的阶梯,
让我一直都只把注意力放在脚下。
哈哈,根本没多少时间去看就在身旁飞奔而过的流水,只能偷看一下就继续前进。
幸好在半途,有一个小石台,
这时才有闲情停下来好好的看下和拍照。


这,真的就是峡谷。
那几乎垂直的峭壁,和那急奔而下的瀑布,
是那么的让我惊叹。
大自然就是那么的不做作,那么的完整。
人类在这一切中,都显得特别渺小。
我喜欢大自然。


过后,就继续往下走。
这时,通过那大到我脚都可以穿过去的间缝,
就真的可以看到流水就在脚下。
有如行走在水上。
湿溜溜的阶梯,更增添了不少刺激感,哇哈哈。


我们成功下来啦!



现在看照片都感觉好像很小似的。。。><


激情后,就是小段的休息路段。
人潮不减,因为许多的旅游团都是同一时间来到的。


我们沿着小溪走向下流去,
也看到一些人已经开始折返回去了,
我以为前面已经没什么看点了,
殊不知在爬上一个斜坡后,
却迎来了第二波高潮!


我只能说,我太寡闻了。
我真的没看过这样的景观,虽然我知道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壮观的瀑布。
虽然没有之前的波涛汹涌,
但这真的有如从天而降般的感觉。





最后,我们也就登了一个小顶,
我们的探险,也就以此为终点。

回去的路上,人已经很少了,
我们也趁机重新的去体会了各个地方,
我和易蕙,竟然开始有点不舍得。。。

因为导游要陪着那穿高跟鞋来爬山涉水的女生,(我真的服了她,因为她也完成了整个行程!我们真的觉得导游对她有意思咯,因为过后晚上还一起去酒吧 ==)
所以我们也有更长的时间待在里面,
听听那流水声,和大自然的倾诉。



花了同样的力气,我们终于出来了。

超级蓝的天空。


害羞的农村小孩。



猪啊!


满足的天龙峡之旅,也就结束了。
=)


第四景点 魅力凤凰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是许多旅游攻略都有提及的,
我以为会是比较原始的篝火晚会,类似围着一圈看表演那种,
但每次有期望,就会有点失望。
原来是有舞台,音响,灯光,还有主持人tim。
哈哈,不过每个节目都很不错,有茅古斯族的表演,有湘西赶尸(不恐怖。。。><),也有很多苗族和土家族的风俗表演,

主持人也非常搞笑,哈哈。。
算是很不错的。

晚上,
同样是让人郁闷的酒吧,香烟,和人潮。

闲。

不过一天行程已经足以补偿所有。



更多照片,请浏览:
[你與我]湘西——鳳凰古鎮之旅(二)

Labels: , ,

4 Comments:

At 25 May 2010 at 22:34 , Blogger YOGHURT said...

天~!
超愛大自然

我非常想去馬來西亞的海島 @@

 
At 25 May 2010 at 23:55 , Blogger loyhuipeng said...

两位是发福了吗?哈哈~

 
At 26 May 2010 at 01:19 , Anonymous  said...

桥那里那个背影可以吓人。
我说猪的背和肚子的弧度真的@@。。令我傻眼

 
At 26 May 2010 at 10:56 , Anonymous yenfong said...

是你们说的瀑布呀~
很壮观一下~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