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y 2010

凤凰古镇 (二)

第二章 4月23日

清晨,
总保存着一份宁静。


到处都可看到拿着单眼到处走的人,
或许他们也是一群喜欢早上宁静的人吧!

近年来好像人人都爱搞摄影了,
现在人人都有专业照相机。
我想里面,隐藏着很多复杂的心理现象吧。
可能是爱好,可能是炫耀,可能是对永恒的一种追求。
但我想,摄影何尝不是一种艺术的表现,
就如作诗唱歌绘画写文章一样。
你所要表达的,或许才是一张照片的精髓所在。
可以是一种情感的抒发,也可以是对美的追求。


所以要拍就拍,要写就写,要画就画,
没有所谓最好,没有所谓最差,
要什么,就去表现吧!


早上去了跳岩。
没有想象中恐怖,因为沱江不算深。
人也已经多了起来。

随便进了一间店用过早饭,
面算不错,但是油条却硬又韧,
配汤吃倒是不错。

第一景点 南方长城


照片也仅此一张,因为我们要为接下来的行程省电省记忆体,呵呵。
当时为了防止苗族人造反而建造的长城,如在北方的长城一样。
现在已经禁止人们上去了,可能为了减低它的破坏。
毕竟当地人之前已经拿了不少它的砖来建房子。

现在中国人的强大民族意识,
不是没有他的缘由的。
这里暂不展开谈论。

第二站 岩窠旯苗寨

沿途看到更多中国的一些农村状况。
中国或许有北京、上海、广州等高度发达的城市,
呈现的是一种欣欣向荣,中国崛起的一种新气象。
但仍然有多少的地方,处于贫穷线下。
有多少人,为了那一天的三餐,而拼死拼活。

所以有时易蕙也说,
我们有时为了那几块钱,而死命的要那个人降价,
但回想来,大家也不过在讨生活。
几块钱的话,也就算了吧。

话说回来,
车上的导游是苗族阿妹,
教了我们一些苗语,也教我们唱歌,
因为进苗寨要过三个关卡,卡歌、卡酒、卡鼓。
是他们迎接来宾的方式。顾名思义,卡歌就要和他们对歌,卡酒就要喝酒咯,卡鼓就敲一下就行了,哈哈。。。
虽然现在旅游商业化无所不在,
但看着他们不马虎的表演和热情,
也无妨当作体验古时的一种风情。=)

走过情人桥,
虽然是没什么历史价值特别意义,
但风景倒令人意外的好。

有点像欧洲风格的郊外小别墅的感觉,哈哈。


辽阔的梯田和乡野。=) 再次体现我城市人的寡闻。

碧蓝的天空,更是为这青翠的田野,增添一份春天的气息。
也好像第一次在中国呼吸清新的空气,呵呵。。。

突然对这张照片有感触。
似乎岁月要对路过的我们诉说什么?

很活泼的ah miu(阿婆的意思),一出来就向我(应该吧,不然就我前面的男生)打招呼,
我也愣了一下,只有傻笑。==

是真的腊肉,因为味道很重,哈哈。。。

这个玩意儿真的不容易,很考技巧,我们都失败。==
参观了一些他们的民居,
挺“原始”的。这里用开关引号,是为了注明,它是真的,不是现代人仿照的。
我喜欢原始原貌。

买了瓶猕猴桃酒。因为听说湘西一代出产很多猕猴桃的。(就是kiwi啦 =)
在中国,除了书便宜,酒也是超便宜的。
比起马来西亚的酒价,真的会让你不敢相信。

参观完了,就去看表演咯。
有舞蹈,特技表演,玩游戏等。
开场有敬酒仪式,还真的有酒喝哦,呵呵。。。
这时就可以有多少人是酒鬼了。。==

是甜甜冰冰的糯米酒。=)


最让我惊叹的,就是吞火炭和穿针了。
吓得那些阿嫲惊呼连连,哈哈。。。
那真的是烧红的炭啊。。。。。表演完那个人的舌头口腔都黑完了。 ==''
和电视上看到的效果和感觉真的不一样。

还有跳“夹脚舞”,哈哈。
因为真的是一群没有节奏感的人进去被竹子夹脚罢了。:P

总体来说,
虽然我们是买票进来参观苗寨看表演,
是一个“交易”,不是实质意义上的“迎接来宾”,
但我之前说过,他们热情的表演,一切都不马虎的,
何妨不当作他们好客热情的一种再现。
至少他们没有随便的敷衍我们。=)
我挺开心的。

还有上刀山咧~

参观完,就午餐时间咯。
现在的年轻人,真的一点食量都没有,
吃那么一点就饱了,
就剩下我们两个和一对夫妇在吃,
最后也只剩我们两个。
(浪费食物的话题,下次再专门讲,只能说:我太气愤浪费食物的人!)


朝下一站,天龙峡出发!

Labels: , ,

3 Comments:

At 14 May 2010 at 23:46 , Blogger YOGHURT said...

我喜歡這一篇 :)

真的真的 很期待下一次的出遊

 
At 16 May 2010 at 14:26 , Blogger WEN WEN said...

很喜歡你們的博客
看你們這麼用心地在感受身邊的人事物
這麼認真地體驗每一個體驗
真的讓人很感動 :)

 
At 19 May 2010 at 11:46 , Anonymous shaowei said...

对于单眼的叙述我挺认同的,虽然避免不了一些人是出于炫耀,摄影也未尝不是另一种追求美的途径,毕竟绘画是要有一定的天赋的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