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y 2010

凤凰古镇 (一)

第一章 4月22日

凌晨五点钟,武昌火车站。
火车却延误了整整一个小时。

比起上次的动车(火车的一种),这次的特快(虽然名特快,其实是慢的)更有特色,
虽然椅子一点都不符合人体工学。
我且称它为“人民大熔炉火”车吧!
因为里面真的各色各样的人都有啊。

怎样说有“特色”呢?

车厢内可以随意抽烟,
椅子下也可以看到有人的身影,
真的太太太夸张了。

恕我见识少,总算打开眼界。

火车终于在能够接受的时间范围内抵达了长沙。
在长沙只待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不在这次旅程的行程中,
纯粹是中转站。
不过给我感觉发展得比武汉好,两个同样作为湖北湖南的省会。

在一连串的冲刺后,我们总算从长沙青年旅舍手中拿到了去凤凰的车票。
上了大巴,十点钟,就朝凤凰前进咯!

在巴士上终于可以松懈下来,
毕竟我们为了赶上这辆巴士而匆忙了整个早上。
而且还附送饼干和水,对早餐都没时间吃的我们,真的有如天降甘露啊~



一路上听着车上播放的cd,很多奇奇怪怪的歌。
巴士司机又死命的horn,我真的没看过爽不爽就要按一下喇叭的司机。
不过看了路况和其他的驾车人士,
我想鸣笛也是应该的。



路途中还下起了小雨。
高速穿过的是山区,所以高架桥和隧道是超级多的。
我还是第一次在一天内,经过了前前后后接近四十条隧道。 ==''
长短各异,而且每条隧道都有自己的名字,最特别的要数“鸡公脑隧道”了,哈哈。。。



湖南湘西,
全名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顾名思义,是个少数民族居多的一个地区,占了差不多75%。
说实在,这次旅程的起源,该归到宇昕头上。
因为凤凰这个地方,也是易蕙从他那里听说的,呵呵。。。
听说近期他会到那边去?

无论如何,或许我们有古镇情结或江水情结吧,
所以凤凰这个本来不在我们“中国走透透大地图”里的地方,也成了我们的一块地图,呵呵。

巴士途中,
经过了我们已经放弃了的张家界。
这可是我们这次旅程最大的舍弃。
除了时间紧迫外,也因为出发前一天的天气预报还是说那里会下雨。。。
雨天对游玩森林公园来说是不利的。

但是没有去到怎样都有点不服气,所以。。。
张家界,等我!我一定会回来的!=D


(截图自网上)

话说回来,
在经过了超级漫长的五小时车程,
我们终于到了凤凰县内。
但还得要走一段的小山路。
一路上看到了不少农田,农村,不知名的悬崖,和小江。



我们两个城市的小孩,竟然还为看到原始的用牛耕田而兴奋不已!哈哈。。。
真是“山芭”啊。。。



一路的景色,让我有了一种逃离城市,远离一切,
去一个遥远不知名地方旅行的感觉。
不知几时开始,这个成为了我一个小小的梦想。
回归原始和大自然,没有商业化,一切是那么的淳朴自然。

当然,
这一切之前的美好感受,
也为接下来的旅程形成了一个巨大落差。

终于,
从凌晨四点出发,直到下午四点,
整整十二个小时的车程,
我们终于抵达了凤凰古城!



抵达后我们才发现,
我们来到了名副其实的“旅游景区”。
你走到哪,都有人问你,“小伙子,要住宿吗?”“小伙子,去苗寨吗?”“小伙子,blah blah blah”。
尤其拿着旅行袋,背着一个包包,我又酱高,(:P)
就更加明显的说:“我是目标”。

所以我恭劝各位要到这种景区地方的,
一就快快找到宾馆入住,那会大大减少这些麻烦。
二就是绝对不要让他们来带路或什么,通过网上的资料说,他们帮你后,通常会向你住的旅舍收“commission”,当然旅舍是不会帮你付的,就是你自己要付了。
三就是不理他们,自管走自己的路。
四就是很好意的回复他们说:“我们有地方住了”“我们去玩过了”。这一招在接下来几天都证明是最好的。

安定了下来,
二话不说,就先去医肚子咯!
罐罐菌炒肉,炒野蕨菜,酸菜豆腐汤,
价格和味道都算合理的。=)

过后去问了一些当地的一日游,
为明天的行程做准备,
最后在与一个旅舍掌柜介绍过来的人讨价还价了很久以后,
终于以140块成交去苗寨+天龙峡+篝火晚会。
其实现在回想,是还蛮值得的,只是有贵了十块-二十块,
杀价的功力还不够啊。。。。

晚上才是真正的恶梦开始。
凤凰古城在晚上,就会变成“凤凰酒吧城”。
江边几乎都充斥着酒吧,也不时传来一些难听的歌声。



人潮,商业化,和喧闹,
成为了我们当晚对凤凰的印象。



烧烤一条街,从街头到街尾都是烧烤档,还有很多街头卖唱。
热闹得很。=)



夜晚的宁静,
你在哪?

期待明天的行程。^^



更多照片,请看:
[你與我]湘西——鳳凰古鎮之旅 (一)

Labels: , ,

2 Comments:

At 11 May 2010 at 18:38 , Blogger YOGHURT said...

呼~
呵呵
很謝謝你的詳盡記錄啦 :D

啊不然要靠我記得這麼多細節
是不太可能的 :P

 
At 11 May 2010 at 23:29 , Blogger Unknown said...

好精彩
期待下一篇遊記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