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r 2010

六点,天就已经亮了。
赖在床上等待着大家的起来。

似乎有点想推开窗口,
吟几首诗的感觉,
但奈何,我只是读中文系的凡夫俗子一个,并不是什么“才子”。

哈哈,在匆忙的梳洗后,
早餐都来不及吃,
我们就跟上了昨天燕凤他们参加的旅行团,朝周庄去咯!
门票可是100块一个人,sibeh夸张。还要加上交通费等。
所以参团也是有好处的,有打折和方便。

一路上看到了很多一片片的油菜花,
虽然在武汉很早就感受到春天了,
但大自然的力量,总是让人惊叹的。

在导游的滔滔不绝后,
我们也不知不觉到了。

虽然我们是星期五去的,
但人潮依然不少。
不能想象如果是黄金周或公共假期会是个什么模样。




周庄古镇。
顾名思义,就是。。。
古镇一个。哈哈。

许多屋子,都已经被当作商业用途了。
虽然很多网上介绍都说周庄是百分百的商业化,
但我想,何尝不把它当作古代的店铺,显现的也是一种热闹。

虽然已经分不清哪些是古建筑,哪些是后人仿造的。
但我想街道的格局,房子的基本风格,都还是有被保留下来的。

比起现代建筑,我更喜欢古代建筑,
现在的建筑基本没什么美感可言。
纯粹个人看法。

午餐。


他们竟然先吃完就走,
丢下我一个人清理食物和埋单,哈哈 ==

过后他们四个还去拍照,
从中也学到了让对方自动降价的方法,呵呵。


晚上听了导游的介绍,
去了苏州的金鸡湖,听说有音乐喷泉表演。
结果早早去到了,却听不到什么音乐,看不到什么喷泉。
原来那些被我们问路的,都是不懂在哪的!现在想到真是shit。
不过也看到了很漂亮的小鸟巢和月光码头。



不过我们不死心,到处的问人后,
才得知在湖的另一端!我的妈。。。
我们也是笨,不懂做么不要打的或搭公交,
以为沿着湖边走就会到,
结果我们展开了“一小时要命之旅”,
我们绕了整个小鸟巢,跑过了一座大桥,闯入别人的酒店花园,穿过阴森的丛林。
我们竟然为了一个音乐喷泉而这么拼命,我们真的是疯了,呵呵。。。

“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 寻找那个该死的喷泉”。

但,一轮的翻山越岭的劳苦后,一切都是让人感动的。=)



虽然一小时的奔跑,换来的只是短短最后的十分钟,呵呵。。。
所谓“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嘛,哈哈!

算是为苏州划上一个没有遗憾的句点 =)




更多照片请看:
[武海四条水] 苏州南京之旅!

Labels: , ,

5 Comments:

At 20 April 2010 at 22:54 , Blogger YOGHURT said...

看了這一篇
又想起了 那一夜的感動 呵呵

噢 我愛蘇州
在那裡留下了一堆美好回憶 ^^

 
At 20 April 2010 at 23:54 , Anonymous yenfong said...

哈哈哈
我一边看一边回想一边笑
哈哈
谢谢你呀
写到很生动 哈哈
yeah!!苏州很棒!

 
At 21 April 2010 at 00:49 , Blogger Unknown said...

幹 是蘇州也
我還蠻嚮往的

 
At 21 April 2010 at 16:24 , Anonymous  said...

真希望我也在
哎哟哎哟,好想参与你们的旅程
要继续用力地玩哦~

 
At 26 April 2010 at 22:52 , Blogger lsy said...

鱼米之乡 ^.^
中國的風景比臺灣美太多了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