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10

凤凰古镇(四)

第三章 4月24日

今天是自由行的一天。
没有任何的计划,纯粹走走逛逛。



一夜的激情狂欢,人们所留下的垃圾。
可怜的沱江。

我不禁好奇,
人们从大老远来到这,不是享受小镇的宁静和平凡,
却是到酒吧去热舞、狂欢?
酒吧不是哪个城市都有吗?有必要来到这?

好奇怪的人们。

去了一间随意挑选的早餐店。
老板娘很好人的向我们一一介绍他们有的早餐。
就点了米豆腐和蔬菜面。


放酸菜肉末的米豆腐。

放香菇鸡肉的蔬菜面。

却是意外的好吃啊!
可能已经很饿了吧,哈哈。。。
吃完了还很夸张的叫了两个油条,两碗豆浆,一个馒头。
我们不想肥的啊。。。。。。。


随意的走走,
一路都有许多阿姨来问:“小伙子,要不要坐船啊?”
我们都一一拒绝了。

直到一个老爷爷还有阿姨跑过来,
我却萌起了坐船之意。

在和他们耗了很久,
想要又不想要似的,
最终才以30块一艘船成交,哈哈。
一个人才十五块。

撑船的老爷爷是个土家族,
口音太重,80%我都不懂他在说什么,哈哈。
就一直“嗯。。嗯。。。”。

上了船才知道走的路线是下游,
原来较上游的地方都是只给“官船”走的,
就是一个人差不多要四十多块的游船。



虽然沿岸没什么风景可看,
但在沱江泛舟,也是一件惬意之事。

老爷爷在某个岸边让我们下船,
带我们去买酒。
价钱怎样都杀不下来,太不爽快了。

但我们还是买了三瓶回去,哈哈~

收了钱当然开心啦,哈哈。。。

过后就去了沈从文的墓地。
但我们都对他也没什么兴趣,(我们也只看过他的一篇《菜园》?是这个名字吗?)
所以就没进去了。
反而就在外面的一间书店写起明信片来,呵呵。。。

过后,就沿着沱江走回旅舍去咯。


这里人少,风景却是很不错的。=)

快回到旅舍时,
我们又答应了路边的阿姨,
穿苗服拍照去~哈哈。。。
本来五块一个人,却以五块两个人成交,哈哈。。。
好可怜的阿姨啊。。。

很做作的一张,不过出来效果很不错一下。=)
我们都是自己拍的咧,全靠易蕙的相机脚架,嘻嘻。。。

我真的超像阿拉伯来的国王咯,
娶了一个苗族公主,哇哈哈哈哈哈。。。

结果本来只是能拍十分钟的,
我们却拍了很久,哈哈。。。
也引来了很多路人的眼光。==


午餐,我们限制在20块之内。


那个像jeli的冰凉粉真的意外的好吃咯。
撒上芝麻粉是主要因素。
炒土豆也很好吃,随便炒的面粿条也不错,
我们真的什么都觉得好吃呀。。。
但超不环保,罪恶!!!

下午,继续逛古城。
人很多,逼恻。
在一间店买了一些手信,
算便宜的,我也不例外买了一些。 ==

店员服务都很好。

晚餐去了这里有名的餐馆,大使饭店。
吃了这里的特色菜--血粑鸭,还有一道豆腐渣。
血粑就是糯米加血(鸭血吧)做成的一个糕的东西。
和鸭肉一起炒。

我超爱鸭肉!

两道菜就饱到我们没话讲。 ==

这里的餐馆有个特色,
就是通常都会有个人坐在门口,
看你走过,都会问,“要吃饭吗?”
就只做这样的工作。

中国真的人太多,什么工作都有。

我想在凤凰,
你走到哪,都会引起人们的注意,
因为不是问去苗寨吗,就是问住宿吗,就是问拍照吗,就是问坐船吗,就是问吃饭吗,

真的我的妈。


请好好发展!杜绝过度商业化旅游景区。



看照片?到这里:
[你與我]湘西——鳳凰古鎮之旅(三)

Labels: , ,

1 Comments:

At 27 May 2010 at 18:13 , Blogger harppie said...

只对你们的食物有兴趣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