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Apr 2010

蘇州我們來啦!



話說,上星期我們武海四條水(自稱)去了傳說中的蘇州和南京。
以amazing race的方式趕上火車,
氣還在喘,火車就出發咯!


比起Malaysia的ktm真的好好好太多了。

我搭最多ktm來回馬新了,所以很清楚。==
馬來西亞幾時才要反省?

車上除了看到有人以開大食會的方式,食物應有盡有的在火車里野餐外,
也沒什么奇聞的。
雖然只是二等座,但設備都很好。
只是這次旅程超過一半的費用都用在交通費了,哈哈。
但這已經是最便宜,最方便的交通了。

一路上看到了不少菜田,
曾幾何時,那也是我的夢想。
山間,流水,小屋,菜田。
哈哈,多么的不切實際。

经过了大概六小时的车程,
我们就抵达了苏州。
那两个早都把我们丢下,跟团去玩了,哈哈。
我们就去旅舍check in咯。

走在那小河旁古老的街道,
宁静的下午,下着蒙蒙的小雨。

就这样,我喜欢上了苏州。

从街头走到街尾,
才找到我们的旅舍—苏州明堂青年旅舍。
就在那普通但又美丽的平江路里。

但随之而来的,
却大大的搞砸了我们那美好的心情。

原来check in旅舍是需要护照的。
我们就这样的自作聪明——没带。

经过一段时间的流浪街头后,


问题还是解决了。

而在流浪街头凄惨的半小时里,
是它,安慰了我们的肚子。

无意在街边发现的惊喜——蟹壳黄。
有点像我们的马蹄酥,只是更酥,且有甜咸两味。

入住后,就开始拍照咯!





但是天气却变得越来越阴暗,
一种让人郁闷的天空颜色。
没有任何活气可言。
但仍然掩盖不住,
那小桥流水人家的秀气。=)
与武汉的“母楚”(武汉话,即很粗旷的意思)差了个天地,哈哈。

晚上就去附近探索。
去了观前街。
就是所谓的购物街。
易蕙买了双球鞋,我竟然被称呼“先生”,我们像结婚了吗?==

晚餐和燕凤慧仪去吃了苏帮菜。
五道菜中有四道是甜的。
害得我们接下来的几餐都会和服务员说:少糖、少甜。
哈哈,我的妈。

明天:古镇周庄

Labels: , ,

2 Comments:

At 13 April 2010 at 23:28 , Blogger YOGHURT said...

我發現你比我記錄到還更詳細也 呵呵

喂 那一段先生的故事
可能是因為 他們以為你是我老爸?

嗯 很有可能 ~

 
At 28 May 2010 at 00:01 , Anonymous Sminku said...

话说,很久已经我们去西安的时候(大概是跟你们去苏州同时间)~我、满珊、智丽、惠敏,同样天真的想搭巴士去火车站~结果我们半途转德士最后也是气喘喘的登上火车,几分钟后火车就开了~
没有经验就是这样,可是拿着行李在大厅里没命的冲,这个回忆真的很难有^^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