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r 2010

武汉是个好地方

这是上次欠的烤羊肉串,哈哈。



来到这,也快要一个月了。
与其说来武汉是游玩的,不如说是在体验生活。
这里,并不是什么超级大城市,也没有什么著名旅游胜地,
有的是中国人最真实的生活。

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车,到处都是发展。
从新加坡一个高度规划和有规律的城市,
到武汉一个实实在在的发展中城市,
如果不是在马来西亚生活惯了,我想到现在,我还是会在适应当中。

武汉最让我敬佩的地方,
是人们高超的驾车“反应”能力和路人的“无视”能力。
这里车不让人,人也不让车。
就看谁比谁勇敢,看谁比谁怕死,哈哈。

很多人都说武汉人说话很大声,
好像在吵架似的。
其实我觉得,他们大声时,多数是已经带着生气的口气了,
普通人我可没看到什么大声说话的。
不过真的没有必要和当地人吵架,
我觉得我们外地来的,入乡随俗,安安静静就好。

不过这里不像北京或上海。
北京戴着奥运的金环,上海披着世博的金缕。
这里只是中国内陆的一个大城市,
所以没有一流的服务,没有一流的道路,没有一流的设施,
都在我预料中。

不过就是这样的环境,
让我第一次走在马路时,就不自觉内心惊叹说:
“这里就是中国啊!”

真实。


恕我直言,
外表的辉煌,

我想他们是做的最好的。


或许,这就是一直隐藏在我心中许久又没有明确解释,
让我有点反感的中国人文化。

Labels: ,

2 Comments:

At 25 March 2010 at 23:57 , Blogger YOGHURT said...

不過我覺得這里的中國同學還蠻不錯的啊
至于包裝 我覺得這是現在無法避免的趨勢吧
可能我們都習慣了馬來西亞領導們的
不會包裝了吧 :P

 
At 26 March 2010 at 21:33 ,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本来就不喜欢中国,也对它没好印象~哈哈!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