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Dec 2011

My Story, My Time


隔了几年,他们终于出新专辑了。
但自从05年换了新的女主唱后,
格调显然已经从以前的歌剧式唱腔(operatic)混合金属乐,
变成了大众化的流行乐唱腔(pop),
除了伤心,也是我一直仍然无法释怀的遗憾。
毕竟他们是我最喜欢的乐团,而我喜欢的原因,
也正是因为两种看似最不融合的女高音歌剧式歌唱,和电子、金属乐,
却可以那么完美的融合,营造另一种的特殊元素。

这就是来自芬兰的Nightwish。

我还记得当初,是中学某位死党介绍的一首歌,Ever Dream开始的。
这位友人,也像我一样有奇怪的taste。
这是我唯一一首,从中学听到现在大学快要毕业的歌。
但那时我并没有去了解更多。



后来在一个不再记得的日子,我随便上youtube搜索了一下Nightwish这个名字,
结果就这样开始了对这个在遥远国度的乐团的热爱。

再后来,在我大学一年级时,易蕙在情人节+生日送了一个他们的精选集给我,(幸好你没有选ayumi hamasaki的,虽然我也很喜欢她,哈哈!)
它就变成我人生的第一个专辑收藏,也是我的最爱。


而到了今年,我才发现原来他们已经在很多年前,已经换了女主唱。
因为我通常只听歌而不追人。
也就这件事,网络上经常议论纷纷。对新来的女主唱,各有赞有弹。
而我就是持反对票的一员。
因为我总感觉,她的声音缺少了一种震撼力。
反而,负责bass的男主唱,却更有魅力。下举例。



新专辑已经隔上一个专辑已经要五年了。我本不抱太大的期望。
但在听过一轮后,我不得不惊叹他们的音乐才华。
他们似乎意识到了这位新女主唱的完全不同歌路和唱腔的平淡,
为了袮补她在震撼力上的不足,负责音乐编制的键盘手(也是团长),
就加入了更多元的音乐元素、乐器,和orchestra配乐,来撑起场面,让其更有爆发力。
无疑这是一个诚意十足的作品。
而我,也对他们重燃起希望。
他们还正在拍一部电影呢。下面即他们这次的主打歌和电影拍摄花絮。



有兴趣的人,可以去youtube搜索一下:Ghost Love Score, The Siren, Wish I had an Angel, Dark Chest of Wonders, Slaying the Dreamers, The Poet and The Pendulum, Last Ride of the Day, Song of Myself.

我不常谈起自己喜爱的音乐,因为都太冷门。
没有多少个志同道合的人,所以也无从谈起。
和我喜欢的电影类型一样。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所以,

如果你能同时喜欢Linkin Park(早期)、Green Day、My Chemical Romance等所谓“比较吵的音乐”,
又喜欢Il Divo、Sarah Brightman、三大男高音等所谓“比较文艺高贵”的歌剧歌唱,
又喜欢一些如begpipe、flute和奇奇怪怪乐器,

欢迎,来到我世界的一部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