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n 2010

烟消云散



如果你有去过times square,sungai wang,或者bukit bintang,
或者你曾经徒步走去Hang Tuah MRT station时,
我想你多多少少都会看过它。

想不到,我曾经每次经过,
都对它没多大感觉的一个建筑物,

现在对它,却充满着无限唏嘘和无奈。

虽然它已经多年被弃置,
但这一百年来,
它就这么静静的,
看着吉隆坡发展起来。
它就那样默默的,
看着每个路过的行人,和它擦身而过。

现在,它就这样,
被摧毁了。

是监狱,又怎样?
中国长城,更是一个汉族人曾经对疆外民族一种歧视的象征,
马六甲古城门,更是马六甲曾经被葡萄牙占领的一个象征,
那又怎样?

那都是历史!
都是我们后代的一个文化遗产。

原来政府要我们学的公民课、pendidikan moral、sejarah都是拿来gao lan的。
猪的头脑,才是王道。


突然想起雷峰塔的倒塌。
突然想起阿富汗某些极端组织炸毁巴米扬大佛像。
那种人们的愚昧,无知和讽刺。




英明的政府万岁!!!


吉隆坡人共同的见证,
就这样,

没了。

Labels: ,

6 Comments:

At 22 June 2010 at 20:30 , Blogger YOGHURT said...

wow~~
我喜欢那句粗话
很yeng3 :D

 
At 22 June 2010 at 20:45 , Blogger Unknown said...

we should give some respect to history

 
At 22 June 2010 at 22:26 , Blogger Unknown said...

每次在那条路塞车,
都会无聊多望它几眼,
现在都没了,唉。。。。

 
At 22 June 2010 at 23:05 , Blogger harppie said...

哈?看来我不理世事很久了,
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我每次经过,都会对身旁的人说,
找一天,我要进去看。
看来,好像没有机会了。

南大的牌坊也是被废弃,
但至少并没有被拆除。

 
At 22 June 2010 at 23:54 , Blogger Trip said...

我也是覺得很可惜,而且都沒跟它合照過

還有ragnarok theme很好聽

 
At 23 June 2010 at 00:54 , Anonymous shaowei said...

我曾经住在那个监狱旁的组屋三个月,每天都会看到它,没想到说拆就拆,这种东西是没办法控制的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