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ug 2013

病了

今天病了,留在家里休息。并非非常严重,但为了有书面证明,排了超过一个小时的队,才拿到一小张的MC,浪费了大半天可以在家休息的时间。

一大早,电话响起,又再次收到公会楼下租户“有的没的”投诉。自从公会装修以来,就真正体验了“投诉文化”,从无间断。打开电邮,又看到各个老板们一堆负面情绪的交流。我想明天重新回到工作,必然也是排山倒海的“轰炸”。

在这里工作了超过一年,看了无数次的争执、意见不合、冷嘲热讽,总在想,这就是所谓的“现实社会”吗?为什么人们总无法放下身段,放下己见,认真的聆听对方要说的事情?为什么非得在任何事情上,都要赢过对方,不能让自己吃亏?为什么非得任何事情都不能心平气和的去了解对方,圆融的交流?我们的社会不是一直都在推崇“仁爱、谦卑、真诚”吗?有些时候,我想以较为柔性的方法处理一些问题,却总会被提醒:这会让我们吃亏的,你不能这么做。怎么做好人,反而成了这个社会的“怪胎”,“不成熟”,“经验不足”?

有时我真的很羡慕,身边的人每天在工作上总有一些开心的事发生,或一些生活小趣事。而我每天期待的,却是他们只要没有太多的负面情绪交流,和把我当情绪回收桶,我都要偷笑了。说真的,工作了这么久,我没有多少次感觉到他们是真正的开心,真诚的交流,和谐的合作。大家都宛如浑浑噩噩的在维持一个,空洞的外壳。而我在里面,只求自保,赚钱。

1 Comments:

At 19 August 2013 at 19:14 , Anonymous tanli said...

还好身边的人会跟你分享趣事!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