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 2011

一个对国家关切至深的表现

这篇纯粹是个人情感宣泄,见谅。


不用多说,最近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净选盟大集会/游行(BERSIH 2.0)。
在facebook除了黄海一片以外,其有关新闻、图片、视频发布之多,已经是空前的轰烈。
让人随便点击一个,都会热血沸腾起来,无法自己。本人也无例外。
这种激动的情绪,似乎也曾经在308大选时出现过一次。

虽然自身并没有到场参与任何的集会(KL/新加坡),但看着那些视频,那些图片,
看到人们喊口号,唱国歌,
我真的感觉到一种马来西亚人团结起来、一种不再孤单的感觉。
我看不到暴力,看不到武器,看不到种族歧视,看不到一切一切政府所操弄的课题,
我只看到一个个,热爱马来西亚这片国土的人民。

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是一种狂热的行为,认为人们(包括走上街头和在网络上、生活上表现热血的青年们)已经被人利用,已经无法冷静思考,已经无法独立思考。
那我就要问,走上街头难道就是非理性?热情青年难道不会独立思考?难道我们就无法判断孰是孰非?
人们到底是为了什么而走上街头?为了好玩?为了跟随大众?为了反政府?为了制造骚乱?还是所谓受反对党的鼓动而冲昏头脑走上街头?
如果你认为这些是人们游行的理由,显然你只是会冷眼旁观,作装可以冷静思考,而没有真正去理解BERSIH 2.0到底为了什么集会/游行,也不懂支持这个活动的人坚信的是一个什么信念。

只为了一个更好的马来西亚。

无法对这个国家弃之不理,也不忍心看他沉沦下去。
爱之心切,仅此而已。

我一直都很想把这句话放在facebook,或大声喊出来,但我又是很低调的人。。。

不管啦!!


I'm proud to be a Malaysian!!!!!! 

3 Comments:

At 11 July 2011 at 23:51 , Blogger Redirts said...

长长介意我share在FB吗?

 
At 12 July 2011 at 19:28 , Blogger harppie said...

連政治冷感的我和陳儷都不顧坐在隔壁的馬來同事,大聲用馬來文罵UMNO和NAJIB

 
At 12 July 2011 at 22:58 , Blogger YOGHURT said...

i love malaysia bz i'm a MALAYSIAN !

今天我也是跟我的馬來西亞馬來人同事一起用馬來文罵UMNO 非常爽快 X)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