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n 2011

穿衣服的牛说

sibeh久没有写了。最近刚从泰国回来,我的大脑容量又被迫提升了,我的project又增加了三星期的内容。现在排在waiting list的有:成都,北京,内蒙古,沙巴,泰国(清迈、速古台、曼谷)。前前后后总共还有两个月的游记,哈哈。。。

有人说,写游记,隔了段时间,让心情沉淀了,会更好。我觉得并非无道理。至于要写些什么内容,我觉得那才是最难掌握的。我不喜欢流水帐式的记录,但有时自己也会陷入这种困境中。

说到文字,最近一直都对某种的文字持反感的态度。就是过度感性的文字。抱歉如果你是喜爱这种文字的人,人各有所好,我理解。所以我也可以有所好,有所不好的东西。我要说的,就是那种说来说去都不知道其所谓的文章。(广东话有句话说:讲来讲去都系個三duk屁,就系咁解)或许明白点说,就是有这些基本的特征:爱自怜(自我可怜自己),爱营造某种凄美氛围,内容多围绕在爱情或友情上,婉转暧昧,看了又不懂要表达什么的文章。虽然自己有时也爱写些有的没的,但是也要适可而止才好。不然只会转牛角尖,陷入无法自拔的地步。

我很赞成,生活不能失去了一些感性的眼光,感性的思维,但是并非过度的感性。或许可以这么说,有人喜欢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却也要装忧郁。曾听有人说过,那是一种“病症”:年少忧郁症。就是在年少时期,懂点文字的都爱装忧郁。我觉得还蛮贴切的。

说远了。其实我只是不喜欢卖弄文字的人。比起辞藻,我更看重内容;比起婉转,我更喜欢豪爽,朴实,简单。爱情无需名言,生活无需大道理。要开心,就开心,无需再告诉自己要开心。

纯粹个人偏好。无需太介意。

下回继续游记:诺尔盖草原,九寨。


今天歌曲分享:


Labels:

2 Comments:

At 27 June 2011 at 22:02 , Blogger harppie said...

我也是sibeh不喜歡讀那一類的筆調
還有一直不斷在定義自己是誰是誰的博文。

 
At 28 June 2011 at 01:34 , Blogger Ziqun AK said...

同意。

感觉就是把情绪放大让自己困住。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